多喝水

纸片人不会死!/自己动手填意难平/他们的美好生活当然要记住啦/

【听觉】为学分拼命的虎逼

裴听颂万万想不到,自己也有为了学分拼命的一天。


事情的起因是学校在观望了一段时间的情势后,终于下了通知让学生们回家上网课,其实返不返乡对于裴听颂这个外宿的人来说差别不大,所以一开始他也没有放在心上,该吃吃该喝喝。


学校给了一周返乡时间,他想着正好可以在家里抱着自己的漂亮宝贝好好休息一下。


却没想到程羌正好看到他们难得地聚在一起,商量了一下就给安排了一个节目直播,说是刷一刷团魂。


这天天还没亮,节目组就按时来到六人宿舍的门口,裴听颂被门铃吵醒,皱着眉头翻了个身把埋在自己怀里的人抱紧了些,伸出一只手捂住方觉夏的耳朵,又空出另一只手用枕头捂住自己的头。


一副随便你按,我就不起的模样。


方觉夏也已经被吵醒,但就是忽然不太想起床,被窝里很舒服,或者说是裴听颂的怀里很舒服。


宿舍大门在响了一会后还是被打开了,队长江淼一手按着自己翘起的几根头发,一边不好意思地对着门口的工作人员打招呼:“不好意思,昨晚玩的有点晚了,大家还在睡。”


门口的导演看了一眼乱糟糟的客厅,露出理解的表情:“没事没事,哈哈哈。其实我们的主持人的还没到。”


说完也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
这话倒是让江淼有点愣住了:“主持人?”


“昂!今天是有个老熟人来主持的,不过······他也还没来,这不是看着时间差不多了,就先把直播开着了。”


说着还示意江淼看向工作人员手里的手机。


上面显示正在直播,而屏幕上的弹幕已经快到看不到残影。


隐约闪过几个简短的句子。


【啊啊啊!淼淼!淼淼!妈妈的淼淼!】


【早上好啊,淼淼!】


【看起来还没睡醒,但是真的太好看了吧?】


江淼眨了眨眼睛,对着摄像头打了个招呼:“大家早上好啊,那个······你们先坐一会,我去洗漱一下,顺便叫醒他们。”


说完也不看屏幕,直直的走回了房间。


大清早的还没清醒过来的江淼非常自然地走到了自己房间······隔壁的房间。


摄影机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一幕,跟拍非常完整的拍了下来。


【哎?淼淼是走回自己的房间了吗?】


【不是吧,上次直播的时候好像介绍了这个房间是贺子炎的房间】


【姐妹们,不会吧不会吧?】


【楼上跟我想到一个地方了】


【啊啊啊啊啊啊!】


弹幕里面有多激动也没有影响到现场的人,导演组举着摄像机坐在客厅里把大致的客厅模样拍了一圈,又聊了半天,才听见房间门打开的声音。


方觉夏第一个走了出来,背后紧紧地跟着裴听颂。


【他们是从一个房间里出来的?】


【好像是,刚刚摄像头没对准啊!!】


方觉夏和裴听颂走到摄像机前面坐了个自我介绍,其他四位也从房间里走了出来。


摄像机这次倒是把他们的路线拍的清清楚楚,以至于弹幕里产生了自我怀疑的想法。


【是我记错了吗?我记得之前他们的房间真的不是这样安排的。】


【能磕吗?一个走错了还好说,但是几乎每一个都很自然的话······】


【会不会只是单纯的换了个房间啊】


【但是、但是】


【上面的别乱想了,就是单纯地换了房间而已,想什么呢】


六个人没看到弹幕的猜测,只是默默的坐在了客厅,等着导演们的安排,莫名地透露出来一种【我们都已经习惯了,随便你们怎么安排吧】的感觉。


导演笑了笑,向着旁边的助理打了个询问的眼神,尴尬地笑了两声,正准备开口就被门口的声音打断了。


“哟,人真齐啊!”门口走进来一个大家都熟悉的人。


“哎呦,来了来了,摄像头这边!这是今天的主持人——周自珩!”


周自珩带着笑意地走了进来,一边走一边开麦:“觉夏这么乖啊~”


这话很明显是说出来逗某个人的,某个人也正好这么不禁逗,眼神瞬间变得狠了不少,刮了一眼走进来就自己坐到对面的周自珩。


反倒是方觉夏小声地说了一句:“前辈,别玩了。”


周自珩笑了一声,才微微收敛:“好了好了,来吧,今天的直播要变得好玩起来了。”


直播左右不过是那些游戏,大家都是习惯了的人,一切都在有序进行中,除了······裴听颂接到了来自学委的电话。


电话铃声响了又响,实在无法被忽略,只好一个人暂时出镜到阳台去接电话。


“什么?”


裴听颂震惊的声音从阳台那边传了进来,打断了正在直播的五个人,方觉夏担忧的看向阳台的方向。


别是出什么事了吧?


连弹幕都暂停了一会。


【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?】


【不知道,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?刚刚那个电话打了那么多遍】


好一会,裴听颂才一脸异色地从阳台回来,一抬头就看到一屋子的人看向自己。


他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,却还是开不了口,那难以说出口的样子让方觉夏意识到事情可能有点严重。


于是他给周自珩做了个手势,站起身来对着镜头说了句:“不好意思,失陪一下。”就朝着裴听颂的方向走了过去。


把还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的裴听颂拉回到房间里,听见关门声裴听颂才回过神来。


“唔——”一想到接下来要做的事情,裴听颂就忍不住伸手捂住自己的脸。


“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方觉夏很温柔地开口,生怕惊着了对方。


裴听颂听了耳朵更是红了。


方觉夏越发着急:“有什么你直接跟我说,没事的。”


裴听颂双手狠狠的揉了一把脸,悲戚地开口道:“不,你帮不了我的。”


方觉夏紧紧抓着对方的手:“你先说。”说话间还有点颤抖。


裴听颂沉默了几秒才开口:“我说了你不准笑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体育课要考试,现在!立刻!马上!一小时内上交视频,不然就挂科了!”


我们的好学生裴听颂是不能挂科的!


方觉夏听见这话,愣是呆住了,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笑声差点从胸口漏出来,硬生生咳了两声,才忍了回去。


裴听颂看向身边人憋的越来越红的脸,还是忍不住开口:“还是笑吧!笑吧!笑吧!别给憋坏了!”


这是恼羞成怒了,方觉夏连忙调整了自己的表情,并且开口:“那怎么办?”


裴听颂握了握拳头:“能怎么办 ?拍呗,学分不能不要吧?!”


说完后把眼睛直直的看向方觉夏:“宝贝,这是你得帮我,现在就拍,咱们速战速决,绝对不能让外面那五个人知道,更不能被直播出去懂吗?”


裴听颂这话说得急,方觉夏差点没能跟上。


“行,那我怎么帮你?”自己的虎崽还是得自己宠着。


裴听颂咬咬牙,开口说:“你出去跟他们说一声,说我忽然想起来之前准备了一个惊喜,让他们都先别来打扰,我尽快!”


“他们肯定不可能让我离开镜头那么久的,你尽量能拖就拖!”


方觉夏点了点头:“我尽量!”


出了房间,走之前还把门关好,给了里面正准备八段锦的裴听颂一个鼓励的眼神。


听见门被关上的声音,裴听颂连忙把手机架起来,要抓紧时间,不然外面的人要冲进来了。


那个借口在平常可能还适用,但是在之前那一嗓子和今天周自珩在的情况下,可能就不那么有用了。


随时有可能出现意外。


所以当裴听颂正好录到一半的时候,房间的门就被打开了······


门口站在江淼和周自珩,以及周自珩身后的摄影师。


裴听颂听见门口的动静,一转身什么动作都做不下去了。


两两相望之间,倒是刚刚被支开去取东西的方觉夏打破了这个沉默诡异的场景。


”不好意思,导演,摄像头先转一下。“


方觉夏的声音说的轻柔,但不知道为什么导演竟然听出了一点危险的意味,连忙转过了镜头,但是已经挡不住粉丝们的疯狂了。


【哈哈哈哈哈哈虎逼在干嘛?】


【是八段锦吧?肯定是八段锦吧?】


【我差点都忘了 虎逼还是个大学生哈哈哈】


【为了学分,我懂,我都懂!】


门口的江淼默默的往后退了两步,走到了贺子炎的身后,这个肩膀挡挡风暴应该还是可以的。


方觉夏走进房间,挡在周自珩和裴听颂中间,生怕这两人打起来。


周自珩自然是不怕的,但是出于对经纪人的心理着想,他还是忍下了哈哈大笑的冲动。


深深的看了一眼还开着录像的手机,点了点头:“打扰了,你先考试。”


说完就带着人走出了房间,留下方觉夏和裴听颂在房间里面。


这个时候的裴听颂才从突发的境况中反应过来:“周自珩!你!”


想要冲出去的动作被方觉夏拦下来:“你先别激动,先把视频录好!学分不要啦?”


等到裴听颂从房间里出去的时候,周自珩已经带着导演组撤退了,美名其曰:不要打扰大学生挣学分。


裴听颂把自己重重地砸在客厅上,房间里都是自己人,裴听颂的黑脸也镇不住他们,凌一的笑声直穿墙壁:“哈哈哈哈,弟弟怎么还要考试啊?觉夏你还是跟我一起吧~小弟弟怎么能满足你啊!”


裴听颂从桌子上拿了一个橙子砸了过去。


路远伸手一把接住,威胁似的按了按身边凌一的头发,然后慢慢地放下手机开始剥橙子。


手机屏幕上大大的热搜词条


【大学生为学分拼命的那些日子】


【裴听颂 学分】


看得裴听颂眉头直跳,方觉夏从厨房盛了一碗糖水递到裴听颂面前:“管他们呢,他们笑他们的,你的学分拿到了呀。”


裴听颂:谢谢,并没有被安慰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周自珩回到家里,夏习清已经坐在沙发上慵懒地边看电视边等爱人了。


换了鞋子,像一只大狗一样往沙发上的人扑过去抱着。


“你猜我今天遇到了什么?”


“热搜上都爆了好几个了。”夏习清侧过眼睛好笑地看向周自珩。


“哈哈哈哈哈,他居然真的在录视频哈哈哈哈哈。”周自珩这笑狂得不行,带着夏习清也被感染到,忍不住一直笑。


好一会才停下来:“怎么,你们居然没有打起来?”


周自珩的笑停顿了一下,回想着当时的画面,心有戚戚地说:“还好吧,他急着交视频,而且那会他家那位在呢,压得住。”


夏习清伸手点了点面前这个闯了个不大不小的祸的人:“你啊!”


周自珩自然地抓住了戳到胸口的手指,开口问:“先吃饭还是先让我吃饱?”


“滚!”


评论(53)

热度(6999)

  1. 共3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