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喝水

纸片人不会死!/自己动手填意难平/他们的美好生活当然要记住啦/

【你的距离】表情包事件

柏昌意刚从教室走出来,就感受到了口袋里手机的震动。


猜都不用猜,肯定是家里的某个人醒过来了,把书本拢了拢夹到腋下,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屏幕自动亮起来,庭霜那自恋的自拍就出现在了柏昌意的眼里。


是上个月出差前庭霜给换上的,换上的时候那个小孩牙齿咬得紧紧地,一边用力按压屏幕一边嘴里还念念有词:“让那些狐狸精看看,你是有主的人!别再蹭过来!哼!”


柏昌意坐在旁边,又解释了一遍:“ting,我解释过了,是那位女士穿的高跟鞋太高了,我轻轻扶了一下而已。”


“我不管!”庭霜看着换上的屏保,满意地把手机塞回了柏昌意的口袋里,还轻轻地拍了拍柏昌意的脸:“柏老板,你自己也给我洁身自好啊!”


洁身自好的柏老板在出差前饱餐了一顿。


柏昌意按开手机里的消息,庭霜的消息已经刷屏了。


【柏老板!!!你在哪???】


【去哪里了?拔·无情啊!!!】


【哦,你今天有课啊······】


【那你先上课。】


【下课了吧???】


【到点啦啦啦啦啦!】


【柏昌意!!你不回我?】


【一脚踹飞你.jpg】


【小可爱很难过.jpg.】


柏昌意看着从文字里透出来的情绪,忍不住轻笑了一声,然后暂时停了一步,伸出手指尽力地回复。


【。】


【快回来,我饿了!】


柏昌意看着这个消息,又按了一个【。】


然后安心地把手机塞回了口袋里,加快了走路的脚步往办公室赶回去,脑子里在思索等下要做点什么吃的,要清淡的。


等柏昌意回到家里的时候,庭霜又睡了过去,看着庭霜拿被子把自己卷起来的样子,柏昌意忍不住伸手上去把被子往下拉了拉。


“嗯?”庭霜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。


柏昌意揉了揉庭霜的头发:“没事,再睡会,吃饭的时候我叫你。”


想起昨晚的状况,庭霜一点温存的心思也没有,直直的闭上了眼睛继续睡过去。


其实昨晚也没什么,不过是庭霜自己作的。


从国内回来后,庭霜没有什么不适,但是也带了很多新习惯出来,比如聊天总爱发表情包,特别是奇奇怪怪的表情包。


与柏昌意聊天的时候更是喜欢发各种表情包刷屏,甚至有时候直接用表情包撒娇。


这很正常也很容易理解,年轻人之间打趣多多少少都会发表情包,但是对于柏昌意来说却不一定。


毕竟谁敢跟高贵冷艳的professor bai 发表情包啊?以至于柏老板都get不到自己家宝贝的撒娇了。


在好几次不明不白的聊天后,柏昌意还是忍不住上网搜。


表情包怎么理解?


表情包理解图典?


为什么年轻人喜欢发表情包?


熊猫表情包是什么意思?


一番搜索补课之后,柏老板确实是和庭霜聊天通畅很多,但是上网搜索的记录也并没有删除。


昨晚庭霜着急完成一份作业,但是自己的电脑一时卡顿,于是借了柏老板的电脑做作业。


做作业途中难免上网搜几个数据,所以一打开映入庭霜眼帘的就是几个浏览历史,让庭霜整个人都愣了几秒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庭霜实在忍不住了,他在脑海中想了想柏昌意一脸正经地看表情包图典的样子,就忍不住了。


这笑声实在猖狂,让在客厅刚把水果切好的柏昌意忍不住走进来。


“Ting,发生什么了?”


“哈哈哈,没什么,就是、就是哈哈哈哈。”庭霜一看到柏昌意,脑海中那个紧皱眉头,坐在电脑前面戴着大大的眼镜,用科研一样的表情研究表情包的形象就更加立体了,也更好笑了。


柏昌意耐心地等了半分钟也没等到庭霜的笑声停止,于是忍不住走到了庭霜的角度,到底看到了什么那么好笑?


于是那个浏览历史也照进了柏昌意的眼睛。


想起自己搜索了什么,又看了一眼狂笑的庭霜,柏昌意的脸色僵硬了两分,深呼吸了一下才耐心地解释:“ting,我只是希望和你聊天没有障碍。”


“我懂的我懂的,哈哈哈,我懂的,我爸也是这样在家里问我表情包是什么意思的。”


这句“我爸”显然让柏老板不满,但是还没等柏昌意伸手捏住叭叭叭的小嘴,庭霜就跳了起来。


“柏老板,上网求人不如求我,来来来,我给你科普几个表情包。”


说完就从手机相册里调出来自己的表情包库,一个一个地讲解起来。


看庭霜讲的认真,柏昌意也就没有继续动手,两个人一个说一个听,还挺和谐。


直到······


一个还没等柏昌意看清楚的表情包被庭霜“唰——”地快速划过。


“ting,刚刚那是什么?”


庭霜耳朵微微发红:“没有,只是一个不常用的,待会删了就行了。”


很显然柏昌意并不觉得那是个不常用的,可以忽视的表情包,于是并不打算放过这个学习机会,于是他伸手抓住了继续往下划的庭霜的手指,反方向划回去。


一张小人的表情包出现在他俩的面前,一个人背对着屏幕下腰,几个大大的文字在头上循环播放:“来吗?我在等你哦~”


看着庭霜变化的表情,柏昌意在心里对这个表情包的意思稍微进行了一些联想,得出来结果后就忍不住逗人。


“嗯?ting,这个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没,没什么意思啊!”


“可是我觉得这个可能会用的很多。”


“并没有,别瞎说!”说这就想要挺身从站起来逃离书桌,却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被柏昌意双手环住,根本没有地方可以出去。


“柏老板,你让我出去吧?”


“不,你得给我解释一下这个。”柏昌意一脸平静,但是庭霜却觉得他的表情有很多暗示的意味,这是在报复自己刚刚的笑声吧?是吧?是吧?


抬头看了一眼打定主意不松手的柏昌意,庭霜咬了咬牙:“解释是吧,行!”


“我给你亲身解释解释!你给我受好了,叔叔~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柏昌意其实听庭霜解释了几个表情包,再联系之前查到的一部分资料,其实就已经能够不出错地理解了。


昨天晚上其实只是想逗一逗自己可爱的爱人,没想到居然真的从手机里看到了点东西,并且还不知一个两个。


足足有一整个文件夹那么多!


柏昌意一边按着自己年轻的爱人的腰,一边轻声开口问:“ting,你那些表情包我没见过,你打算发给谁?”


“嗯、没有,我就是存着玩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


“真的。”


“我不信。”说完就又低下身堵住了庭霜的唇,只剩下呜呜的声音。


你是人吗?你不信你就别问!


被压迫的庭霜决定明天早上要和对方冷战到中午吃饭前。


当然,没想到柏昌意居然有课,回来后还给自己做了好吃的,所以昨晚的决定随风而去那就是后话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