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喝水

纸片人不会死!/自己动手填意难平/他们的美好生活当然要记住啦/

【策舟】日常小甜饼/休年假

寒暑假是沈兰舟最舒服的日子,虽然每天也有不少学术研究、科研任务,但是可以自己做主睡到自然醒这一点就足够了。

对萧策安来说,沈兰舟不需要早起就意味着着不需要早睡,更是满意得不行,为此萧策安更是每年把年假攒起来,留着这个时候休假。

至于为什么自己当老板还要攒年假?

萧策安表示:去问萧家老大,他兄长。

萧策安其实问过,但是得到的却是萧大公子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和简短的一句话:“你到时候就知道了。”


萧策安耸耸肩,既然大哥这样定规矩,反正对日常生活也没什么大影响,听着就是了。


今年也是如此,前一天兰舟刚刚收拾好资料从学校回来正式开始寒假,第二天萧策安就把休年假的报告打了上去,自己给自己批了十天的假期。


同时还收到了自己助理乔天涯的申请。

“你休什么假?你休假了公司谁把持大局?”萧策安按着乔天涯的申请不松手。

乔天涯看了一眼萧策安,屈起手指用指关节敲了敲办公桌:“你每年上百万请回来的职业经理人吃白饭的?”

听着这话的语气,萧策安感觉到了乔天涯休假的决心,也听出来点着急,还是松开了手,在休假单上签了字。


“出什么事了吗?”不仅是同事,还是朋友关系,萧策安还是问了一句。

乔天涯接过休假单,抿了抿嘴唇才开口说:“温玉说这几天要回一趟家,让我准备一下一起回去。”

看见乔天涯羞涩的表情,过来之人萧策安懂了,甚至上前拍了拍对方的肩膀:“我懂的,见家长。好好买点礼物,需要我给你个清单吗?挺好用的。”


乔天涯十分开心地接过了萧策安的清单。


给助理的情感生活推了一把后,萧策安收拾好桌面上的资料就连忙走了,现在走快点说不定赶得上回去给沈兰舟做早餐。

沈兰舟在家里睡觉的时候喜欢卷着被子睡。


于是萧策安回到家里的时候看见的就是沈兰舟卷着被子,一只脚丫露出来的样子。


平时在学校一丝不苟,带着金丝眼镜的精英教授在家里总是显得特别的柔软。


萧策安看了看时间,上前用刚从室外回来还冰凉的手握了握那只脚,不出所料“嗖——”地一下就缩了回去。


被子里的沈兰舟拱了拱,换了个姿势又不动了。


萧策安只好上前一把抱起:“兰舟,起床吃早餐了,吃完再睡。”

沈兰舟听见这话,伸起手就往萧策安的脑袋甩过去:“哪有人吃完早餐还回去睡得着的。”

声音也软绵绵的,还挺可爱,萧策安忍不住开始幻想接下来的十天了。

一开始的日子确实如他所愿,和沈兰舟窝在这不过两百平的房子里温存着,到第四天却开始不安生了。

总是时不时有公司的人打电话过来。


比如现在,两个人刚走进在影音室坐下,萧策安的电话就响了起来。

把手上的爆米花放下,揉了一把沈兰舟的头发,萧策安才拿起手机往门外走出去。


“喂?”他其实有点不耐烦了。


电话那边果然是工作。


“萧总,a国的合作负责人说只能和你面谈,其他人都不接受。还有h市那块地皮的资金链的事情需要你签字确认。”

萧策安听着深深呼吸了一下,心理给自己倒数了十个数,才开口:“只能面谈那就往后推,要么别谈了。签字除了我公司里没人能负责了吗?我哥还健在的吧?”


两个反问让那边的员工不敢继续说话,只敢连连说了两个:“好的好的。”就挂断了电话。


萧策安看着黑下去的屏幕,伸手就把工作电话的电话卡拔了出来。


爱怎样就怎样,休假呢,公司没有他又不会倒闭!

接下来的半天倒是比较平静,但是萧策安总觉得还有点什么没注意到。


直到晚上他和沈兰舟躺在自家天台看星星的时候,身旁的手机微信发出一声“叮——”

公司的人打不通他的电话后,做了半天心理准备,决定还是给总裁发微信。


萧策安拿着手机看着屏幕上面的长篇大论,当场气笑了。


“厉害了,有本事。真不愧是我公司的人。”


旁边的沈兰舟显然也感到烦躁了,思索了一会竟然开口劝到:“要么你还是先回公司工作?过一段时间大家都休假了就不会有人来打扰你了。”

萧策安当然不愿意,往前按了按沈兰舟皱起的眉头,轻轻地吻了上去:“没事,我会解决的。”


第二天沈兰舟醒过来的时候,身边没有了往日的温度,他挑了挑眉。

难不成真的回去上班了?


也好,免得在家里生气。


想着昨晚萧策安生气的样子,沈兰舟看了看时间,决定中午去公司慰问一下被迫返岗的爱人,顺便送个爱心午餐。

只不过还没等沈兰舟想好中午吃什么菜,萧既明的消息就发了过来。


“弟媳!江湖救急!你夫君在公司大发雷霆了,现在公司正在下雷暴雨,快来安抚安抚,不然我怕这个会议开完,我的员工们都要辞职了!”

沈兰舟看着几个大大的感叹号,给萧既明回了个【ok】就转身往门外走。


沈兰舟来到公司的时候,公司里连大堂的人都不敢大声说话,萧既明的助理从电梯口连忙过来把人迎了进去。

“沈先生,这边来。”助理一副救星来了的样子,让沈兰舟怀疑萧策安是不是在公司打人了。


还好,等沈兰舟透过会议室玻璃看到萧策安的时候,他还衣着整齐地坐着,还没动手,还不需要叫律师谈赔偿。

萧策安侧着身子坐着,正对着左手边的一个经理放冷气,冷冰冰的眼神愣是让经理冒出了冷汗,但是看在沈兰舟的眼里却莫名有种带劲感。


可能是平日里的萧策安太温柔,他太久没见过萧策安这么凶狠的样子了,狼崽子的属性并不会因为在爱人面前变成狗狗而消失,只是暂时躲起来了而已。

沈兰舟在萧既明助理的眼神示意下走了进去,正想喊对方一声,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喊出口,就被对方抢先一步。

“没看到这里开会吗?滚出去!”


沈兰舟不动,办公室里的其他人自从上次送饭后就多多少少对沈兰舟有点印象,这会看着老板连夫人都骂,看来是真的气极了。

萧策安没听到身后的人移动的声音,不耐烦地转过头:“没听见······。”

后面的话瞬间哑了,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。


“兰舟,你怎么来了?我刚刚那话不是对你说的,我以为是其他人。”慌忙的解释也还算是有条理。

沈兰舟笑了笑:“我知道,会议开完了吗?到点吃饭了。”

“稍等。”萧策安说完就从桌子上拿起一份文件,啪的一声狠狠砸在会议桌中央。


“你们的能力问题以后我会继续考察,不合适就给我滚。这份文件,你们看清楚了!我是在休年假,合理合规有签字!再有人给我打电话的、发信息的,今年的奖金都不用要了。”


这话说得狠,右手边一直不出声的萧既明此时才出面缓和了一下场面:“既然都已经签了年假单,那就按照规章制度来,该休假休假,谁都别打扰。以后你们休假的时候也不会有人打扰。”


这话说得漂亮,给下面心惊胆战的经理们一个温和的安抚。


沈兰舟在旁边一听这话,就知道萧既明打的什么主意。


打一巴掌给一颗枣,这心思玩的厉害。


但是他也不好对人家管理公司的行为做出评价,只是拉着自己家的人从会议室走了出来。

萧策安此时才深深的出了一口气:“兰舟,想吃什么?还是想我回去给你做?”


沈兰舟看了看手表:“不了吧,在外面吃。”

随后靠近萧策安的耳边轻轻吹了口气:“吃完了回家好好睡一觉,二郎今天发了这么大的火,今晚我可得好好安慰安慰你。”


这一口气差点把萧策安的腿都吹软了,连忙一把把沈兰舟的细腰揽过来:“别招我,不然咱们可能得先回我的办公室一趟了。”

走在身后的萧既明实在看不下去,大声地咳了两声:“够了啊,大庭广众的,注意点形象。”

把两个恩爱的小辈稍稍分开了一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但其实也没有多大的作用,年轻气盛的他们最多只忍到了停车场。


萧策安把人按在副驾驶上:“兰舟,你怎么来的?”

沈兰舟把自己的金丝眼镜摘了下来,露出一双狐狸一般的眼镜,眼里的狡猾一闪而过。


“坐地铁,二郎能送我回去不?”


“当然可以,但是得付出点代价,可以不?”


话是说的像是有商量的空间,但实际上手已经钻进了衣摆下面。

沈兰舟抬起下巴,方便萧策安把下巴靠过来,又吹了吹萧策安头顶的那几根头发:“那二郎可要好好怜惜我。”


车的抗震能力是优秀的,萧策安的能力也是优秀的,最后累到的只有沈兰舟。

评论(7)

热度(19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